囤文地/小段子/随笔
简繁夹杂,爱挖坑脑洞深不见底……

欢迎留言、噗浪找我玩:)

愚人节告白

    我看了看漆的惨白的墙,墙上挂着那翻在三月的月历,记着日期的大红色叉叉,画到到了三月三十日,深夜的电视节目,明明看着却根本没进入我的眼睛,索性就关了电源,我伸手向旁边小桌一捞,捞来那支麦克笔,睡前,在已要结束的今日打上叉。

    初春的怪天气,外头下着雨,微凉的风吹进窗,地板也是冰的,我赤脚走到月历边,画了记号翻了下一页,四月,四月一日,愚人节。

    冷风还在呼呼的吹,我只好关了窗。

    把笔丢回原位,我又摸出了手机,滑开屏幕,亮晃晃的,十二点了,我打开了通讯簿,上上下下的滑着,停格在属于你的那一栏。

    现在过得好吗?

    听说,告白有三个时间点最好,一个是情人节,一个是毕业典礼,再一个就是愚人节,各有优缺点任君挑选,第一个选择最浪漫最有气氛,周围的人闪着的光让自己和被告白的对象,都想从善如流;毕业典礼,学生的好选择,最大的优点是失败了反正再不见面,不尴尬,这同时也是最大的缺点,再不见面,能感觉不变吗?而最后一个,进可攻退可守,成了便成了,不成就是一句:愚人节快乐,可以省很多尴尬,省很多事,但是也同样有缺点。

    说呢还是不说?我想着想着,在沙发上睡了,好在记得放条毯子在这儿。

    隔天,没放假的节庆大抵都是一个样,稀松的日常,好吧,我刻意的忙,不去想,直到再次回家,该忙的忙了,手机充饱电了,我钻回房间,拨了电话。

    离开学校几年之后,你的语调没怎么变,就是声音里的爽朗,成了带点沧桑的成熟,烟草的关系吧?我兜着圈子,问你生活,问你工作,问你有没有出去旅游,相谈甚欢一如初见,最后我说,我想我喜欢你。

    你留下了三秒空白,然后对我说:谢谢,可是我就把你当做妹妹。

    我呵呵的笑了:你当真呢?今天什么日子?然后谢天谢地,你也笑了,即使知道你看不见,我还是带着微笑说:愚人节快乐,然后回头说着我上回去峇里岛的spa和海滩,只是没提那宽阔又清澈的海让我想起你的微笑。

    挂掉电话,我盯着已经发热的手机,长出了一口气,随手往旁边一放,我以为我会嚎啕大哭,就像回到自己还是小女孩的时候,可是没有,反而不自觉的笑了。

    这就是愚人节告白的缺点,真心藏在玩笑背后,连带着眼泪也藏进微笑背后,心流血代替眼流泪,直到有一天,也许自己也信了这是玩笑。

 

End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第一次试着写这样的感觉,唉呦文青的都要认不出自己了……

嗯,就是纪念一下这个应该欢脱点的节日。


评论

热度(2)

© 九節木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