囤文地/小段子/随笔
简繁夹杂,爱挖坑脑洞深不见底……

欢迎留言、噗浪找我玩:)

叶蓝 新春 宫廷paro 短篇

过年的时候写给亲友的点文,放上来除草www
改个名字,开始复健吧!


一步、两步、就是现在!蓝河迅速的转身拔剑指向来人的颈项,动作行云流水,一气呵成「大胆逆贼!竟敢擅闯陛下花园!」话音方落,他抬头看清自己的剑正顶着叶修,惊得一僵,却没有放下手中利刃。

  「小蓝啊,」叶修轻笑:「你用剑抵着朕,是想谋杀亲夫吗?」闻言蓝河的脸刷的一下红了,慢慢地放下了剑,却还是不甘地回答:「光天化日之下还请陛下自重。」眼神也不自觉的飘向自己的鞋尖。

  叶修见他既羞又窘,也不逗他了,一把拉过持剑的手,细细地端详了起那把剑:「不过一年你的剑术已经精进至此了,不枉费我给你的这把『蓝桥春雪』,如何?还想做武将的话,我和老韩说一声。」「陛下不要说笑了,」蓝河轻轻的皱起了眉头「宣微臣至此,所为何事?」

  没想到叶修却是答非所问:「再过五日便是春节了对吧?小蓝。」「回陛下的话,是这样没错。」这会儿换叶修不高兴了:「蓝你今天怎么这么疏远?朕做了什么让你不开心啊?」蓝河收剑入鞘,接着定定地盯着叶修,一字一句的道:「去年新春朝贺,陛下不见人影,百官都焦急不已,冯太傅还一时气急攻心,弄得太医院上上下下忙成一片,结果陛下回来后居然说是去微服出巡,好个微服出巡!今天别以为我没看出来,坐在龙椅上的分明是秋王爷!陛下又想做什么好事?」

  听蓝河连谦辞都忘了,看来真的气得不轻,叶修蹭到他背后揽住他:「我的好蓝河,别气,上回就是要铸这把剑,我找材料去了,为了给你个惊喜我只有暗着来呀……」这个原因凭蓝河的聪明怎么可能没想过,但是听叶修亲口证实,他还是默默地放弃拍掉那双在自己身上不安分的手。

  「今年我不会再犯了,朝廷上瞎折腾就由他们去,可朕不舍得让小蓝担心--」「所以陛下终于要老实接受朝拜了吗?这真是太好了--」蓝河握住叶修的手,转过身用期待的眼光看着他,不料叶修却打断他:「不,朕要让叶秋代替朕待在宫里,然后就可以放心的再去微服出巡啦!小蓝你当然要跟着。」「等等!陛下千万三思啊,微臣不……」后面的话叶修根本不让蓝河有机会说完,全吞进自己的嘴里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三天后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两个时辰后打一桶热水送上来。」蓝河悠悠转醒,听见叶修的声音,睁开眼却发现是陌生的环境,赶忙低声问道:「陛下这是怎么……」「嘘,这里是京城外的客栈,你现在要假装是我娘子,我们--」「叶!修!」


评论

热度(15)

© 九節木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