囤文地/小段子/随笔
简繁夹杂,爱挖坑脑洞深不见底……

欢迎留言、噗浪找我玩:)

[周江]新译童话—人鱼公主(be慎入/有he番外)1-15


我其实觉得这应该叫做崩坏童话ww

一个小江是人鱼的故事,小周是一个作家(话少的人也是可以当作家的!!)之前看了一篇关于小周的性格分析,我也觉得小周泽楷应该想的很多,该会的都会,就是最后组成语言的部分稍微没有那么灵活,慢了一点所以没法和人瞎聊,但是语表应该本身是没问题的^^

因为读书读得心累(本来以为六月会有空一点的QAQ),所以就报社了(喂!)又觉得这样不好,所以补上he番外,可以当双结局,姑娘就挑个看吧~

尝试新的表达方法,看看会不会对时间失控感有改善一点(泣


以下,正文


1.江波涛是一只人鱼,很普通的一只人鱼,个性不很鲜明,但是颠覆人鱼高傲冷艳的刻板印象,是个相处起来愉快的人鱼,说起来比较特别的应该是他的眼睛,浅浅的琥珀色,像琉璃一般的美,可惜看得不太清楚,尤其太亮的光线会让他晕眩,所以就只在夕阳西下的时候,到人烟稀少的海岸边窝一会儿,人鱼必须遵守的守则之一,就是不能让人类发现他们的存在,他谨守这条规矩,就只在礁石的背侧,看看像加过柔光效果的夕阳,另一个特别的地方,是他能感觉到周泽楷身的同类和人类的情绪波动,也靠着这点让他能不靠视力而得知有人接近了海滩。


2.周泽楷是一个作家,在别人眼里害羞而不善交际,但却极有想法,妙笔生花,创作出的作品引人入胜,很难和他腼腆的样子联想在一起,平时独自住在海边的小屋里,有时候为了寻找灵感,他会到海边散步。


3.那天,是个阴天,浪有点大,但是江波涛依旧到了平常窝着的地方,抱着一丝丝希望能够等到夕阳。


4.那天,是个阴天,周泽楷不知怎地难得一点灵感也没有,看看外面天空,觉得虽然有些阴暗但应该不会马上下雨,就信步走到了平时最爱散步的海滩。


5.江波涛感觉到了有个人接近,悄悄的躲了起来,「那人应该是有什么苦恼的事,才到这边来散散心的吧!」他默默地试着去感受得更多,却惊讶的发现,这是他遇过内心最纯粹的一个人,如果比做音乐,那就是一支毫无杂音的交响乐,华丽的令人震慑,他小小的冒出了一点好奇心。


6.周泽楷慢慢的在渺无人烟的海滩上前行,看着远方接成一线的海与天,轻轻的长出一口气。曾有人说:文学是苦闷的象征,少了一个知心,也许就是周泽楷美好的人生里,一抹轻轻浅浅的苦闷吧。


7.一个突然的大浪卷来,周泽楷反应不及,一下被卷进了翻滚的海里。


8.一片空白的大脑里,最后浮现出的竟然是:交不出稿子……方先生会困扰的,一股咸涩的冰冷海水冲进了他的鼻腔,连挣扎也来不及,身体和意识就一起沉入无边的深渊里。


9.江波涛感觉到方才的人似乎一瞬间绷紧了神经,却又立刻消失无踪,探头一看就望见周泽楷沉入水面的一幕,他鬼使神差的潜进水里,连拖带拽的把人拉上了岸。


10.拖着一条鱼尾巴,江波涛自然是没办法到岸上的人类聚落去求援,他想了想,让这被捞起来的人类靠在自己身上,抓了抓力度就往后背上拍,像以前看到前辈做的那样,不一会儿就见他猛烈的咳了几声,然后慢慢地张开了眼睛。


11.「没事真是太好了。」江波涛的心理泛起一丝丝放心和愉快交杂的情绪,把人类放到地上,正准备爬回海里的时候,却被明明才刚醒就眼捷手快的人捉住了手腕。


12.人类用有些嘶哑的声音吐出了一个语气上扬的词:「人鱼?」,江波涛的心里扎扎实实的撞了一下,他低头一看才发现刚刚一心想着救人,人类的半个身子都几乎枕在自己身上,鱼鳞的触感是骗不了人的,可是也太快就注意这样的事了吧!


13.令江波涛意外的是,那人没有什么惊讶的情绪,只是诚心地跟他道了谢,然后撑起了身,坐在自己的身边,瞧了一会儿之后,勾起一个浅浅的笑:「周泽楷,附近,作家。」


14.看他似乎没有敌意或是想把自己抓走的样子,江波涛稍稍放下了警戒心,回以一笑:「是这样啊!我是江波涛,如你所见是只人鱼。」见对方能了解也不介意自己总被说过于简洁的表达,周泽楷笑得更开了一点----大概能秒杀他签书会现场所有女粉的程度,就在他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,天公不作美的下雨了。


15.抬头一看乌云密布的天,江波涛思量了一瞬,就开口问:「找个地方躲雨吧!要跟我来吗?」周泽楷闻言点了点头,于是江波涛一个翻身钻进了海中,不忘招招手让周泽楷在岸上跟着他。


tbc


 本来想写完一次发......後来还是忍不住了(叹

一边听小夥伴推的深海のリトルクライ一边码,满足

不会太长,晚上争取二更(远目)

评论(5)

热度(15)

© 九節木|Powered by LOFTER